香煎雞腿搭配牛奶燉飯再放上雙色焗烤起司,光這香味就讓人直吞口水~受不了啦~我要吃我要吃!!!

雞腿燉飯焗烤  

2人份材料:

去骨雞腿(2支)、熟白飯(1大碗)、禧鴻菇(1包)、花椰菜(10小朵)、洋蔥(1顆)、紅蘿蔔(適量)、蒜頭切末(適量)、牛奶(200cc)、焗烤用起司條(適量)

調味料:黑胡椒粒(適量)、鹽巴(適量)

醃料:白胡椒(適量)、鹽巴(適量)

 

作法:

1)材料洗淨備妥,雞腿以鹽巴白胡椒醃10分鐘,入鍋煎至兩面金黃全熟

2)煎雞腿時,同時間取另一鍋熱油鍋(油可換成奶油更香),蒜末爆香後加入切好的洋蔥條和紅蘿蔔丁拌炒,加水煮至變軟

3)下禧鴻菇和花椰菜和調味料拌炒,加水蓋鍋蓋悶30秒

4)將熟白飯加入鍋中攪散拌勻,加入鮮奶轉大火燉煮入味

5)可試味道,不夠味可再加鹽巴和黑胡椒粒再加牛奶或水燉煮,入味後將燉飯放入適用入烤箱的碗中,將金黃酥脆的雞腿放在燉飯上,均勻撒上焗烤專用起司條

6)放入預熱好的烤箱180度15分鐘~有夠好吃的焗烤燉飯~不好意思~我先開動囉!!!

 

不敢吃乳製品的老公居然每次吃完這道料理都會滿足的跟我說,老婆我真的很喜歡吃這個,下次有空再弄給我吃好嗎~

不用老公說其實我自己也很愛~但是礙於熱量高不敢太常吃,而且外面一份也要200元左右,自己下廚料理省錢又成就感滿滿,真材實料蔬菜牛奶多多,不加起司熱量較低,少去起司就是美味香濃的牛奶燉飯,怎麼吃都好好吃!(我又流口水了~)

arrow
arrow

    Naomi 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