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拿到了ヨッシー

戚風蛋糕捲要準備變身囉

從2月開始每周六到新營救國團上課(推薦 烘焙證照課程 郭金櫻老師),從上午9:00~下午3:00,2-3人一組分組練習,課堂上每個題目會練習2次,最後一堂課還有模擬測試。大家在每一次練習的機會都應該好好把握,因為在大型烤箱和攪拌鋼的環境是比較接近考場的狀況,另外在家裡練習通常不會加蘇打粉.泡打粉之類的人工膨大劑,實際考試都要加,成品才會膨脹性更好,出爐成品更漂亮(例如:戚風蛋糕捲有規定高度,沒有達成高度則以零分計)。除了在課堂依照老師的指導按部就班的完成及課堂上老師提醒的一些小撇步都記錄下來外,可以多參考一些youtube的影片,還有考前每個品項至少操作過一輪也非常重要(沒有信心的就多練習幾次)。

實際上場--

上午: 學科測試 約20-30分鐘內可完成 (請Google"烘焙學科線上測驗",考前模擬練習20次吧!不會的就把答案記起來~考試題目都在裡面)

下午:術科測驗 4小時,包含計算/備料/製作/清潔

很幸運我們這組抽到籤王"巧克力戚風蛋糕捲"和"奶油空心餅"還沒開始大家就哎聲連連...因為戚風蛋糕捲脫皮超過20%零分計算,我們考場考試時間才過一半,有同學在捲戚風就嚴重破皮,直接放棄離場...,還有同學空心餅發不起來,寬度高度為達6*5...也是失敗。

從頭到尾仔細不敢馬虎 戰戰兢兢的完成2道題目,我整個人真的都虛脫了,最後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等待成績出爐,我們這場12個人應考6人通過6人未通過。幾家歡樂幾家愁,很好很好~我通過了!!!所有努力在這一刻都值得了

2個月來老公很辛苦...1個人考試2個人都累,除了要陪我東奔西跑買食材買工具...還有變胖3公斤(試吃試吃~胖嘟嘟),所以也為了老公我跟自己說一定要一次過關,可能是給自己壓力太大,考完試當天身體不適,老公幫我刮痧,紅通通一片~哈哈還好有過,不然真的很嘔,下一個目標烘焙乙級,加油!!

 

給嘉義考場的考生建議:

1.帶計時器和分蛋器(其他器材考場都有)

2.可以帶自己習慣和熟悉的器材(我帶了習慣的軟刮板,考場的不太好用)

3.帶一張白報紙,如果快烤焦可以蓋上面

4.配方表用透明資料夾放,考試過程容易弄髒

5.考場有開冷氣且烤箱溫度偏低,入爐烤10分鐘前可比平常調高約10度,最後出爐前10分鐘調高約10度(持續注意蛋糕變化,需要時隨時調整)

6.考場服務人員和監考老師很和藹可親(大家別緊張),有問題可舉手立即發問解決

7.不到最後一刻不要放棄

 

祝福大家 考試順利 成功沒有僥倖,加油喔!!!

西點蛋糕丙級證照取得

 

 

 

 

arrow
arrow

    Naomi 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