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頸外孕手術風險高...

為了不開刀,持續一個月難熬的治療和心理壓力,最終還是以手術結束這一場花錢傷身的求子苦難記...

從原本日日祈求胚胎穩定長大,試管(IVF)成大吳孟興團隊--寶寶5W+4D

到開始拜託老天爺早點讓胚胎排出,終止我的痛苦!子宮頸外孕☹-試管辛路歷程(血腥圖片慎入)

子宮頸外孕吃子宮收縮藥物無法順利排出胚胎,持續不正常出血,

為使胚胎組織萎縮,922施打MTX化療藥物後,

10/5例行性回診追蹤,卻變成可怕的大出血...休克...昏迷...

立即輸血並轉急診進行手術...

子宮外孕併出血.jpg

10/5 例行性回診,卻演變成血崩休克...

(如果這時候我沒有在醫院,結果是不是就不一樣...)

陰道超音波前有便意,我蹲了一下廁所,開始鮮紅色的血流不止...

老公line我,通知輪到我進去照陰超了...

褲子硬穿上...走到陰超間褲子脫下,我告訴護理師我正在流血不止,這樣可以照嗎?

醫事人員還是請我躺上診台,進行陰道超音波,

我感受陰道持續冒血 血狂流...診檯都是血 地上也是 ...

醫事人員才驚覺異常攙扶我至診間由醫師內診,

再次脫褲子上內診鮮血一樣是狂流...醫師用醫材還用手壓又摳的... 終於..找到出血的原因...

胚胎還卡在子宮頸,需要立即直接轉急診手術....

下內診台我已雙腳鮮血...出血過多頭非常昏....直接昏倒...休克...

昏倒前依稀記得老公試圖幫我穿上褲子 很多護士跑來跑去...地上都是血...

醒來時鼻孔插著氧氣,躺在床上輸血並準備進行手術。

 

<後記-住院時告訴老公,老公說很可怕...>

昏倒時 清楚記得眼前很亮 地上很多花 是一個很寧靜很安心的地方

有一台車坐著很多人很開心 好像要來接我 ...

我是個鐵齒的人...到現在還覺得這經歷很妙....

輸血同意書.jpg

術前

醫生盡義務的告知手術風險,

出血嚴重須立即手術,

但是臨時安排手術未空腹可能出現嘔吐或是吸入性肺炎.

手術如果還是出血不止需要拿掉子宮...才能保命

躺在床上假裝堅強的聽完醫生的說明,

醫生離開後,我實在很害怕....很害怕...眼淚停不下....

麻醉同意書.jpg

911發現囊胚在子宮頸,胚胎有明顯心跳,且周邊組織有豐富血流供應;子宮收縮藥物治療,持續出血。

921 HCG持續上升(懷孕指數,懷孕週數越多,指數越高)高達HCG19503mIU ml 。胚胎無法順利排出,持續出血。

922 經抽血確認肝、腎功能正常,開始給予化療藥物 MTX Methotrexate )治療。
經一週後,HCG 值降至 9903mIU ml ;兩週後 HCG 降至4600,顯示胚胎逐漸萎縮。

10/5原以為只是例行性抽血驗HCG+陰超確認出血狀況,卻變成可怕的大出血...休克...昏迷...

立即輸血並轉急診進行手術...

子宮頸外孕 手術診斷證明1016.jpg

手術大約2小時,

只記得全身麻醉前躺在極冰冷的手術台非常冷(還跟護士反應我好冷...),麻醉師問我害不害怕,

後來我就睡著了,醒來覺得頭很昏很想大便尿尿...

護理師解釋因為陰道有塞水球 尿道有插尿管,會想大便尿尿是正常的...

1538912907028.jpg

有兩個管子插著我的兩個洞洞....隔天拔出時讓我記憶猶新...夭壽痛...

1. 導尿管

2.水球加以壓迫止血

ps.手術過程,出血仍多,「導尿管水球壓迫止血法」是將導尿管水球放進子宮,

再將蒸餾水注入水球,藉由水球的壓迫達到止血的方法。

1538912922193.jpg

左右手因為打針輸血和點滴 戳了很多孔...

1538912842746.jpg

雖然這是一場可怕的浩劫....

但很感激成大醫院的醫事人員,

每個醫生.護理師.技術員等等醫事人員都非常盡心盡力,也都很親切的善待病患,

可以想像他們每天面對的生老病死,還有立即性的危急應變,更不用說和時間賽跑的壓力,

很謝謝您們的付出和努力!!

也很感恩捐血的善心人,這次我輸了3包500cc血,血紅素回到稍稍穩定的9,

我不認識您,真心的感謝您!!!

 

老公平常有捐血的習慣,已達60次,也是這樣默默付出的善良暖男,

難怪和他在一起總覺得生命是溫暖豐沛有深度的。

1538912894556.jpg

最辛苦的就是老公了,從決定進行試管嬰兒開始他和我面對且經歷一樣的事...

老公沒有時間傷心,只有扛起所有的事。

其實照顧者比病人承擔更多...

 

讓大家擔心了 真的抱歉...

謝謝爸媽從台北南下看我

謝謝婆婆公公幫我做小月子

謝謝每個關心的家人朋友

 

我 

沒 再 流 血 了

終 於 可 以 行 房 了 ... 

真 的 太 好 了!!!

 
 

<後記>

921已簽屬銷毀凍胚

1016回診 醫生說我們這次運氣不好 遇到最壞的情況...

一旁的護理師和生殖科的技術人員也表示我們的狀況很不好很棘手...

醫生再次確認是否銷毀冷凍胚胎 

生殖科的技術人員也是不斷勸說,提醒銷毀後可能會後悔,要我們再考慮...

老公: "確定 請銷毀"

老公說怕我因為醫生的話動心

這次經驗他很後悔答應作試管

要失去老婆的感覺很痛苦

老公說: 即使醫生們知道這次情況危險 但也無法了解我的立場...

老公再次強調"沒有什麼事比妳重要 他們都不是我 我不能失去老婆 一點風險都不能接受"

 

未來

關於孩子

我們的共識是 

不再強求

 

各位看官

懷孕的不是你

出錢的不是你

冒風險的不是你

可能失去另一半的不是你

照顧者不是你

孩子不是你的

教和養也不是你

除了夫妻兩本人 

沒有人有資格要求應該怎麼做

我也應該放過自己

 

謝謝 下台一鞠躬

 

雨過

天晴

 

 

 

 

 

arrow
arrow

    Naomi 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